瑜子_

这个账号成分很复杂

[快新](二)副作用

“小弟弟,需要帮忙吗?”说话的这个中年人,身上穿着工服,看上去像是医院的保全人员,是一个戴眼镜的胖子。

男生伸手扶了扶头,摇头。

“啊,你是叫工藤新一吗?那个高中生侦探!”男子指着他,有点震惊道。

“工藤新一.....是谁?”新一看着胖子愣了一下,脸上浮现出迷茫。

“嗯.......工藤?”胖子收起脸上的震惊,试探着用自己的声音问了一句。

“你.....又是谁?”

“好了好了,是我啊,别装了。”胖子伸手在新一面前晃了晃。

“对不起.....你是谁啊?”新一低头小声问。

“不会吧,工藤?是我,怪盗基德。”胖子,啊不,基德用自己的声音不可置信地又问了一遍。

“怪盗,基德?”新一又摇头。

“喂喂,不是开玩笑的吧?你,知道自己叫什么吗?”基德有点焦急地看着新一。

新一还是摇头。

“怎么会.....”


一天前——

“啊啾——啧,怎么会这种时候感冒。”柯南擦了擦鼻子。

“不都是你昨天在外面一直淋雨。”阿笠博士拿着温度计看了一眼,“还好,低烧而已。”

“抱歉抱歉,昨天也是情急之下不得已嘛。”柯南挠头。

“刚好,来试一下我新研制的解药,维持时间会更长,更稳定一点。”灰原拿着水杯和一粒药说。

“那.....”柯南接过水杯。

“不会,距离你上一次试药已经过去很久了,这次的解药也有改良,应该不会产生抗药性的。”灰原又把药递给柯南。“不过,这次可能会有副作用哦。”

柯南正准备吃药顿了一下,“什么?”

“可能会失忆,我也不知道。”灰原平静地说。

“什么叫做可能啊。”柯南说着还是把药吃下去了。“你能给我试,失忆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吧?”

“我没说过。”灰原提醒。

“啊——”柯南捂住胸口,药效发作了。

“新一!”

“工藤!”


“怎么会.....你怎么变回来的?”基德低声说。“变回来....对了!那个小姑娘。”

“这里是哪?”新一问。

“啊,医院,这里是米花医院。”基德抬头说。“走吧,我们去找那个小姑娘。”

“我,为什么要跟你走?”

“.......”新一难得会问这种问题,基德和他认识的时候,他就是很出色的侦探了,不管是变小还是变回高中生。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,他是不会问的。

“我为什么要信你?”新一接着问。

“因为......”基德看到了一个东西,笑了。“因为,这个。”基德伸手去解新一的扣子,新一没动,基德笑得更深了,伸手提出了新一脖子上的吊坠——上次他送给他的戒指,朝华。

新一看着吊坠愣了一下。基德趁着这个时候拉起新一就向医院外面跑,跑到了医院为病人准备的用来复健的花园。现在是下午黄昏的时间,天气开始变凉了,所以花园里基本没有什么病人。

“就是因为这个啊。”基德扯去伪装,露出了一身白色的魔术服。“新一,你忘了吗?”基德把脸朝新一凑近。

“.....什么?”新一下意识地把头往后仰了仰。

“啊啦,真的不记得了啊。”基德把身体收回来,伸手去抓吊坠。“哎,算了,失忆的人一般都不太能自理的,这种贵重物品,还是我收回来保管比较好......”

“不行!.......啊不是,啧......你什么时候看出来的?”新一抓着基德刚才伸出来拿吊坠的手,撅了撅嘴问。

“你是工藤新一,是失忆又不是傻了,陌生人去解你的扣子你会站着不动给他解吗?就是熟人也不会这么没防备吧?”基德笑着看他。“啊,这么说,我就可以喽?我是你什么人呀?”基德笑意更深了,反手握住了新一抓着他的手,歪头看着他。

“你......”新一没说话。

“算.....”

“笨蛋,我上次为什么放着你跑了。”

“上次?啊,我亲你那次?”基德又笑了。

“闭嘴啊!你以为我还会放你几次?”新一有点恼怒地凑近基德说。

基德收了笑,就着这个姿势就吻住了新一,“对不起,现在我还没找到我要的东西,事情结束了以后我会和你解释清楚的,好吗?”新一回吻着基德,点了点头。

“所以,你为什么会在这?”两个人分开后新一问基德。

“哎?毛利大叔没告诉你吗?东田财团的社长东田铃在米花医院疗养。她把自己家祖传的宝石镶在自己随身的首饰上了,我为这个来的。”基德回答。

“原来如此,昨天我有点低烧,所以试了灰原新研制的解药,然后就晕了,被博士他们送过来的,今天下午才醒来。所以他们没告诉我吧。”新一说。“试药前灰原说可能会有副作用,可能会失忆,不过还好并没有。结果刚醒来就在医院里看见你了。”

“呦,然后就灵机一动骗我你失忆?怎么认出我的?”

“直觉。”

“切.....啊,时间差不多了,我也该按预告去接收东西了。拜拜了,名侦探先生。”基德伸手朝新一敬了个礼。

“喂,别跑。”新一这么说着,但是脚下没动。看着怪盗基德飞身上楼,新一把手插进口袋里,心里竟然觉得就这样放了他也没什么,反正在没找到他要的东西以前,他拿了什么都会还回去的,找到了......找到了,就可以知道这家伙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了。到时候,到时候再把他抓起来就好了吧。


哎......新研制解药的副作用不过是失忆,而喜欢你的副作用,是忘记了最初接近你的目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